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媒称日本将召开亚非国家研讨会 应对中国海洋扩张

2013-09-02 21:4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共同社9月2日报道,日本政府当天决定,将于本月下旬在东京召开首次由东南亚和非洲有关负责人参加的研讨会,主题为确保太平洋和印度洋的海上交通安全对策。此举旨在制约试图扩大海洋权益的中国。目前。日本政府正在就从24日起召开为期3天的会议进行调整。

报道称,预计将有来自菲律宾、马来西亚、越南及吉布提等十几个国家的课长级人士参加。日本政府还希望加强与位于马六甲海峡、南海、及非洲东部索马里海域的亚丁湾等战略要冲的各国间的合作,以维持原油等资源的稳定供给。

研讨会上,日方将介绍为确保船只的自由航行及安全展开的技术合作及资金援助政策,还计划组织视察第3管区海上保安总部(位于横滨)。

此外,还计划提议制定邀请参加国海上警备人员到日本培训的人才培养政策,并就提高相关机构职员能力的中长期政策交换意见。

日媒称,由于中国开始向东海及南海扩张,并试图通过对斯里兰卡等南亚国家进行基建援助来提高在印度洋的影响力,日本采取对抗措施成为当务之急。

日本政府曾于2009年起派遣海上自卫队护卫舰等应对索马里海盗,还向因南海主权问题与中国对立的菲律宾表明愿意提供巡逻船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