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有意单独军事打击叙利亚 法军舰驶入地中海

2013-08-31 08: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国有意单独军事打击叙利亚 法军舰驶入地中海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透露,联合国化武调查小组在叙利亚境内的实地调查工作将持续到30日。

***联合国:化武调查30日结束

正在奥地利进行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9日表示,联合国化武调查小组在叙利亚境内的实地调查工作将持续到30日,并计划在第二天离境。

“我诚挚地希望调查小组能够继续执行会员国授予的任务。让我们(在叙利亚问题上)给外交一个机会、给和平一个机会。所有意见分歧都应当通过和平手段和对话来解决,这非常重要。”潘基文说,调查小组会尽快向他汇报此次调查工作的结果,而联合国也将与安理会成员及联合国其他会员国分享相关信息和对样本与证据的分析结论。

据悉,调查小组的部分专家离开叙利亚后将直接前往位于欧洲的多个不同实验室,在那里分析采集到的“大量物证”。联合国秘书长助理发言人哈克称,调查小组的任务是确定袭击中是否使用了化学武器,而不是找出谁应对此负责。不过他认为,调查小组搜集到的生物样本和目击者证词或许能够显示出释放毒气的真凶。

***中国:政治解决是唯一出路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29日就叙利亚局势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通电话。

王毅强调,联合国调查小组正在叙利亚开展实地调查,中方坚定支持调查小组在没有外部压力和不受干扰的情况下开展独立、公正、客观、专业的调查。各方应为调查小组开展工作创造条件。在查明真相前,各方应避免预判结果,更不应强行推动安理会采取行动。

王毅对潘基文呼吁在当前形势下国际社会给和平与外交一个机会表示赞赏,指出军事手段解决不了叙利亚问题,外部军事干预有悖于《联合国宪章》宗旨以及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只会造成更多平民伤亡,加剧中东局势动荡。政治解决仍是叙利亚问题的唯一现实出路。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玉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