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有意单独军事打击叙利亚 法军舰驶入地中海

2013-08-31 08: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国有意单独军事打击叙利亚 法军舰驶入地中海
奥朗德8月29日与叙利亚反对派和革命力量全国联盟主席艾哈迈德·贾尔巴会面。

***法国:军舰开赴地中海

英首相卡梅伦意欲对叙动武遭到议会否决,此后,法国总统奥朗德针对叙利亚问题的言语表态也收敛了许多。当地时间29日,奥朗德在巴黎接见了叙境外主要反对派组织“叙利亚反对派和革命力量全国联盟”主席艾哈迈德•贾尔巴,他强调对叙利亚采取军事干预必须谨慎。

“一切行动都应以政治解决为目的,但这只有在叙利亚(反对派)联盟尤其是其武装组织,能够成为一支替代力量时才有可能。叙利亚境内的暴力活动正在升级,化武屠杀只是其中一个表象,倘若国际社会能够阻止这一事态发展,我们才能达成上述目标。”奥朗德在会见结束后还提到要加强对叙利亚的人道和物资援助,而恰恰没有提及叙利亚反对派目前急需的军事援助。

法国政府发言人贝勒卡塞姆也表示,法国将针对叙利亚化武事件做出“最恰当的可能反应”,这意味着“需要花费时间进行思考评估、与盟友协商,并拿到联合国专家的调查结论”。据悉,法国议会定于下周四(9月5日)谈论叙利亚局势,此后法国才能采取必要行动。

不过,法国军方29日就叙利亚形势发表强硬言论,国防部长勒德里昂称“军队已经就位,等待总统做出决定”。这是法军首次公开表示已做好军事介入叙利亚的准备。据法国媒体报道,当天,法军一艘“保罗骑士”号防空护卫舰从法国南部土伦港出发,开赴地中海东部靠近叙利亚海域。法军官员拒绝透露目的地所在,仅强调这是“例行演习”。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