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教授介绍中俄女留学生当陪酒女被调查

2013-08-29 08: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日本岩手大学一名不良教授利用职务之便,竟然介绍中国女留学生去当陪酒女。目前,警方已向检方递交了建议起诉书。

据日本《河北新闻》消息,警方经过调查,认定该教授曾以介绍兼职工作为名,将校内的女留学生送去当陪酒女。8月26日,岩手县盛冈东警察署宣布,因涉嫌从事介绍非法就业活动,向检方递交了对岩手大学某男性教授的建议起诉书。

建议起诉书称,2012年10月与2013年2月期间,该教授先后在盛冈市国际交流会会场和其他公共场所,为中国及俄罗斯留学生共计4人介绍日式居酒屋陪酒女的工作,而日本入管法规定该行业不允许外国留学生兼职。警方锁定了盛冈市内一家日式居酒屋的经营者,怀疑此人是与这名教授联手非法雇佣外国留学生的同谋。

岩手县警方说,这名教授是那家酒吧的常客,酒吧老板央求教授帮忙介绍留学生到酒吧来当陪酒女,并许以丰厚的酬劳。

8月19日,当地法院以涉嫌无照经营,违反《风俗业营业法》的罪名,判处该酒吧老板罚款80万日元。

检方受理了警方递交的建议起诉书,岩手大学方面举行了记者会。岩手大学方面介绍,这名男性教授是专门负责外国留学生工作的,确实曾在自己的工作室门外张榜“招聘”,并明确写出了酒吧店名、计时工资等相关信息。

目前,岩手大学正在等待司法部门对教授行为的判定,同时也正在考虑对其违法行为给予相应的惩罚。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信莲)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