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年收入910万日元以下家庭高中生或将免缴学费

2013-08-27 16:2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8月27日,日本自民党政务调查会长高市早苗与公明党政调会长石井启一27日在国会议事堂内举行会谈,就把享受高中免学费政策的家庭收入上限定为91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7万元)达成一致。会谈同时确认将向秋季的临时国会提交相关法案,力争2014年度起开始实施。

关于收入上限的划定,自公两党分别主张900万日元和930万日元,最后双方都作出了让步。910万日元的上限将使22%家有高中生的家庭被划出免学费范围,预计此举每年可增加财政收入约490亿日元。

两党政调会长交换的确认书显示,因对收入设限而筹得的财源将用于减轻高中生等的教育费负担。具体措施包括:推进创立以低收入人群为对象的、无需还款的补贴型奖学金;扩充面向私立高中学生的就学支援金;加大对海外日本人学校在读学生的援助力度等等。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