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福岛第一核电站污水泄漏事故等级上调为第3级

2013-08-28 16:1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媒8月28日报道,有关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地上储罐泄漏300吨高活度污水的事故,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28日在例行会议上决定将事故等级上调为国际核事故分级表(INES)中的第3级,意味着“重大异常情况”。规制委原本将事故定为意味着“事态异常”的第1级,后因估算的污水泄漏量增加而考虑上调。国际核事故分级表从0至7共有8个等级。

规制委的执行部门原子力规制厅认为从泄漏污水量、活度等因素来看事故相当于第3级,但考虑到储罐是临时应急设施以及福岛核事故本身已被定为最高的第7级,遂就评级是否适当向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提出了质询。

IAEA回复称,类似此次的应急设施事故适用于INES,可独立于福岛核事故进行评估。

规制委主席田中俊一表示,如果今后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事故或故障,将不会草率做出评估,而是将研究如何有效发布事故内容、对环境的影响及对策。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