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停战60年 朝鲜半岛不太平

2013-08-28 10:28 来源:中国日报网

复杂而微妙的情感

停战60年 朝鲜半岛不太平

金乔勇(音译Kim Kyo-yong)已经在韩国生活了60年。

南北分裂和百姓移民的往事并不比金乔勇(音译Kim Kyo-yong)的经历来得离奇。

60多年来,金先生一直同他的韩国妻子和孙子们住在韩国。

但金先生是朝鲜战争时期来到这里的,当时他还是一名年轻的朝鲜敌后游击队士兵。即使宣布了停战,他也仍在继续战斗。

“当我听到停战的消息后,我感到很不爽,因为我们参战就是为了打胜仗的,我们抛头颅洒热血也是为了这个目的。”他说。

“我们当时还没做好停战投降的准备。总部命令我们继续作战,我们的任务仍然是战斗到底,直至为国捐躯。”

停战协定实施时,金先生和他的战友们依然潜伏在韩国森林茂密的山林里。

他说,“对于当时负责宣传和指导工作的我来说,那真是段难熬的日子。”

“当时战友们士气很低落。再加上粮食和弹药所剩不多,一旦签订停战协定,韩国的特种部队将包围他们潜伏的山林,然后我们将被他们一个一个地干掉。”

最终金先生被俘,在韩国关押了20年。如今他说他不能回到朝鲜去,因为他放不下在韩国的家人。但他依然想念朝鲜,有时还会上网看看旧版的朝鲜卫星地图。

这种情感复杂而微妙,甚至在球赛上也会引起不愉快的冲突。

本月,朝鲜足球队将抵达首尔与韩国队进行比赛。金先生和他的战友们这次可以拥抱他们多年未见的同胞了,尽管他们总是很难明白自己究竟代表着哪个国家。

足球赛不同于战争,至少它会有一个明确的结果。这一次朝鲜队进球了。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旭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 标签: 朝鲜战争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