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停战60年 朝鲜半岛不太平

2013-08-28 10:28 来源:中国日报网

停战60年 朝鲜半岛不太平
 
朝鲜战争时,李大斌(音译Lee Duk-bin)25岁

讽刺的是,李大斌(音译Lee Duk-bin)本是朝鲜人。他当年来到韩国同联合国军队一同抗击朝鲜政府军。

朝鲜战争停战60年后,他表示签订永久停战协定还是太早。

“达成停战协定根本就是朝鲜的诡计,”他说,“朝鲜根本就无意和韩国达成停战协定。至今朝韩之间仍有冲突,朝韩之间的战争并没有结束。我们需清醒地意识到,朝鲜根本没有改变,他们最根本的目的是没有变的,必要时还会采取武力来达到目的。”

他还说,“我今年89岁了,如果明天朝韩之间再次爆发战争,毫无疑问我会再上战场。”

朝鲜战争历时3年,造成数百万人伤亡或失踪。有20多个国家卷入这场战争,其中包括处于敌对立场的美国和中国。

美苏冷战时期的残酷政治斗争让战争双方协商停火片刻都成问题,但即使60年来,朝韩之间存在许多矛盾,双方也基本就朝鲜停战协定达成了共识。

停战协定最大的影响在于将朝鲜半岛划分为了两个国家,朝韩以4公里(2.5英里)宽的军事缓冲区作为边界,不仅在朝鲜半岛分出了两个国家和两种政体,它还拆散了许多家庭,令无数父母孩子,兄弟姐妹无法相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 标签: 朝鲜战争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