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德媒曝美国秘密监视联合国

2013-08-27 08:08 来源:中国日报网

德媒曝美国秘密监视联合国
纽约联合国总部

德国《明镜》周刊25日披露,美国国家安全局(NSA)曾入侵纽约联合国总部的视频会议系统,对其实行秘密监控。

《明镜》周刊援引“棱镜”项目揭秘者爱德华•斯诺登提供的文件称,美国安局在去年破解了联合国视频会议系统的编码。文件指出:“通过数据传输,我们获得联合国内部的视频电话会议内容。”

《明镜》报道称,欧盟和国际原子能机构也是美国的监听目标,自2012年秋天欧盟驻纽约办事处迁址以来,美国情报机构就开始对其实施监控,监控内容包括欧盟代表团的计划及其技术基础设施。文件还披露,美国安局监控了全球80多个使馆和代表处。

今年早些时候,斯诺登曾向媒体披露了美国监控项目,情报官员称此举削弱了他们挫败潜在恐怖袭击的能力。斯诺登接受了英国《卫报》记者的采访,透露了他选择揭秘的原因。他说:“我真的希望这些文件能引发全球民众对我们想要生活在怎样的一个世界的思考。我唯一的动机是告知公众,哪些事是以他们名义做的,哪些事违背了他们的意愿。”

随后,斯诺登从香港飞往莫斯科,并于本月初获得了在俄罗斯提供的为期1年的临时庇护。斯诺登事件造成美俄关系进一步紧张,因俄罗斯拒绝移交斯诺登,白宫和一些美国会议员很恼怒,奥巴马总统还为此取消了9月份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会晤。

目前,美方还不清楚斯诺登已经掌握并且可能曝光的其他国家安全信息。此外,美国安局官员坚称所有的监控项目均未越过法律界限。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玉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