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外长:韩日关系如同被困隧道里 尚未找到突破口

2013-08-23 15:3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韩国媒体8月23日报道,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23日在外交部大楼会见到访的日本前任外相前原诚司时表示,韩日关系如同被困在隧道里,尚未找到突破口。希望前原诚司发挥政治领导力,让韩日两国稳定发展。

前原诚司就此表示,韩日关系是极其重要的战略合作关系,两国经济的互补性较强,经济合作可谓互利共赢。韩日继续保持密切合作,有助于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

另外,韩国外交部东北亚局长朴俊勇当天会见了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局长伊原纯一,就韩日关系等事宜进行商讨。据悉,伊原纯一在会谈上并未提及下月初在俄罗斯举行的G20峰会期间举行韩日首脑会谈一事。当天,《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韩日两国不会在G20峰会期间举行首脑会谈。

21日,韩政府一位负责人曾表示,目前举行韩日首脑会谈的条件尚未成熟。对于G20峰会期间韩日首脑举行“简单”会谈的可能性,他说,要看情况,目前具体事宜尚未确定。

19日,日本外务相岸田文雄在同韩国驻日大使李丙琪共进晚餐时表示,希望韩日首脑能举行会晤。对此,韩外交部发言人赵泰永2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有关韩日首脑会谈的具体事宜尚未确定。

他说,前几天适逢光复节(日本的战败日),日本部分政客参拜了靖国神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战殁者追悼仪式上致辞时未提及对亚洲各国造成的伤害和日本应承担的责任,韩国政府对此极其关注。赵泰永的此番话暗示日本对历史问题的态度可能会给韩日首脑会谈的召开造成影响。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蔡东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