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巴基斯坦称愿与印度重启对话 以修复双边关系

2013-08-23 15:3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伊朗英语新闻电视台(Press TV)8月23日报道,巴基斯坦外交部表示,政府愿意重启与印度之间的对话,以讨论因克什米尔争议边界冲突而日益恶化的双边关系。

巴基斯坦内政与军事机构领导层近日在伊斯兰堡召开了一次紧急会议,就巴基斯坦与印度的关系进行讨论。会上决定采用军事和外交渠道,避免争议地区查谟-克什米尔邦出现违反停火协议的行为。

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艾扎兹·艾哈迈德·乔杜里说:“以挑衅回应挑衅不会带来和平。然而,巴基斯坦人民、领导层以及各个机构目前有能力保卫我们的领土和利益。”

巴基斯坦外交部长纳瓦兹·谢里夫日前已经呼吁与印度重新开始对话,称修复双边关系、成为友好国家对印度和巴基斯坦来说都很重要。

近日克什米尔地区硝烟再起。巴基斯坦军方17日表示,印度军队在有争议的克什米尔地区和旁遮普省朝巴军边防哨所开火,造成一名平民死亡。同时印度当局16日也指责巴基斯坦军队8月初在克什米尔伏击印度军方,造成5名士兵死亡。

8月21日,巴基斯坦军方又称,印度军队20日深夜在两国有争议的克什米尔地区向巴军队发射炮弹,造成一人死亡、一人受伤。印度军方否认主动攻击,称炮击系被迫还击。双方均指责对方违反了推行了10年的停火协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编辑:陈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