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国家庭负债总额高达980万亿韩元 住房贷款大增

2013-08-22 14:4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央行8月22日发布的《家庭信用(初步统计)》统计资料显示,今年第二季度韩国家庭信用总额达到98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5.35万元),比第一季度的963.1万亿韩元增加16.9万亿韩元。

据悉,家庭信用是指家庭从金融机构获得的“家庭贷款”和通过信用卡、分期付款等赊欠的“销售信用”,实际上指的是家庭负债总额。

韩国家庭负债总额从去年底的963.8万亿韩元减少到今年第一季度的963.1万亿韩元,自金融危机爆发以来首次出现下滑,但之后在仅仅三个月内再次剧增了近17.5万亿韩元。

据分析,由于政府的购置税减免政策今年6月正式结束,不少人竞相在6月前利用金融机构贷款购买住房,住房抵押贷款总额随之大幅增加。这就是推动第二季度家庭负债大增的主要原因。

据悉,政府计划完全减免购置税,以搞活房地产市场。届时,家庭负债总额将会进一步增加。现代经济研究院的一位人士表示,按照这种趋势发展,韩国家庭负债总额可能在年底突破1千万亿韩元大关。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