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福岛核电站地上地下核污水外漏 东电尚未能处理

2013-08-21 17: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中央社”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东电)福岛第一核电站除地下核污水问题,20日又承认地上储存槽泄漏出约300吨高浓度辐射污水,目前还找不出处理污水的对策。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福岛第一核电站地上储存槽外泄300吨高浓度辐射污水,出问题的储存槽是1至4号机一侧高台设置26座储存槽中的一座。据了解,该槽用来储存处理核反应炉冷却水所用的高浓度核污水。

东电人员19日发现储存槽下方有积水,且发现水位比应有的水位下降2.9米,估算约外泄300吨。目前,东电仍不清楚外泄地点及原因,也不知其他储存槽是否有同样的情形。

报道称,这座储存槽可能是因打造的工期短出了问题。它是2011年日本大地震后紧急打造的,2013年春东电知道地下储存槽有外泄问题之后,就利用这种储存槽来应对。

据报道,这种储存槽属钢制,空隙之间置入树脂制垫圈并以螺丝拴紧。东电认为,垫圈使用年限可达5年,但2012年1月以来,就发生4次小规模漏水情况。

福岛第一核电站境内有1059座辐污水的储存槽,其中约350座储存槽与这次外泄高浓度核污水的储存槽同型。

福岛第一核电站储存槽内的污水约有30万吨。核反应炉机房地下的污水每天增加400吨,东电采取增设储存槽的方式以应对处理。

此前,日本政府7日估算,每天约有300吨的地下水遭辐射物质污染外泄到太平洋。东电应急之下,继续打造该类储存槽储,但设置地点也有限。

目前,东电正与日本渔业工会等协商,考虑能让从山边流来、未受到污染前的地下水外泄到大海,这样可大幅减少福岛第一核电站境内的水总量。

(来源:中新网 编辑:蔡东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