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官员参拜靖国神社 安倍献祭祀费未发不战誓言

2013-08-16 08: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当地时间8月15日,日本内阁总务大臣新藤义孝、国家公共安全委员会委员长古屋圭司和日本行政改革担当相稻田朋美参拜了靖国神社。

***安倍献祭祀费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没有参拜靖国神社,但以自民党党首的名义通过总裁特别助理萩生田光一向靖国神社献上“玉串料”(祭祀费),并对于无法参拜表示歉意。

“我请我的特别助理代表我献上(祭祀费),表达对那些为国战斗和献出宝贵生命的人的感谢和尊敬。”安倍在首相官邸对记者说。

“至于我们可能何时参拜靖国神社,或者我会不会去,我不会回答,因为这不应当成为一个政治或外交问题,”他说。

***三阁僚参拜

日本内阁总务大臣新藤义孝表示,这是根据自己的判断决定参拜靖国神社,不会给外交带来影响。日本国家公共安全委员会委员长古屋圭司说:“我是作为日本公民来这里为牺牲自己生命的人祈祷的。向战死者致敬是国内问题,不应受到其他国家的批评和干涉。”两人属于日本政坛右翼代表人物,曾在今年4月靖国神社春季大祭期间参拜靖国神社。

15日下午日本行政改革大臣稻田朋美以“传统和创新会”会长的名义参拜了靖国神社。日本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外交大臣岸田文雄等人当天没有计划参拜靖国神社。

日本内阁府官房长官菅义伟在当天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内阁大臣以个人身份参拜靖国神社属于个人自由,政府不予干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