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190名日本国会议员在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

2013-08-15 1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由“大家一起来参拜靖国神社议员之会”组织的集体参拜靖国神社活动在15日上午开始。总数190名(其中代理人101名)的国会议员和代理人参加了参拜活动。自民党政调会长高市早苗进行参拜。

8月15日是日本战败日。当天,日本内阁成员总务相新藤义孝和国家公安委员长古屋圭司参拜靖国神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没有参拜,但以自民党总裁的名义通过总裁特别助理荻生田光一自费向靖国神社献上了“玉串料”(祭祀费)。安倍之后将前往东京都内的千鸟渊战殁者墓苑献花。

在安倍内阁的18名阁僚中,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官房长官菅义伟、外相岸田文雄等15人已表示此次不参拜靖国神社。文部科学相下村博文、复兴相根本匠已进行了参拜。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15日上午在记者会上表示,政府不会对总务相新藤义孝和国家公安委员长古屋圭司当天参拜靖国神社一事做出评论。菅义伟称:“阁僚以私人身份参拜事关个人的信教自由问题,政府不会置评。”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