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英老人中风后脑部受损无法感觉悲伤 自称是好事

2013-08-13 15:16 来源:中国日报网

英老人中风后脑部受损无法感觉悲伤 自称是好事
米亚特2004年中风后便无法感知悲伤

据国外媒体8月12日报道,英国一位老人中风后大脑前额叶受损,由于这部分组织是控制情感的,因此他从此再也感觉不到悲伤了。

这位68岁的老人名叫米亚特,是一位退休卡车司机,他中风后在医院接受了19周的治疗。出院后,米亚特注意到自己有些异样,包括短期记忆等出现了一些问题。但对于失去悲伤感知力,米亚特认为这是件好事。

 “我从来都不是一个沮丧的人,抑郁寡欢对我也没有任何好处,所以我当然会选择一直感觉快乐,而不是整天愁眉苦脸,这对我而言真的是件好事,”米亚特说。

医学专家们认为中风引起心理、情感和行为的变化并不是不寻常的现象。有些人大脑受伤后,无法辨识他人言语和脸部表情中的情感,或者自己情绪变得更为平稳、“麻木”了。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