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总统中风住院将被送往德国治疗

作者:王宏彬 来源:新华社
2012-12-20 09:45:34
分享

  

伊拉克总统中风住院将被送往德国治疗
 
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

伊拉克库尔德斯坦爱国联盟19日发表声明说,因病住院的该党领导人、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将被转移到德国医院治疗。

  库尔德斯坦爱国联盟当天在一份声明中援引总统治疗工作负责人纳杰姆丁·卡里姆的话说:“总统的病情稳定,明天,也就是周四,将被转移到德国一家医院继续治疗。”卡里姆当天早些时候说,塔拉巴尼对治疗反应良好,病情明显出现好转迹象。

  总统的媒体顾问巴尔赞·谢赫·奥斯曼告诉媒体记者,来自伊拉克、德国和英国的医疗专家19日经过联合诊断,建议将总统转移到德国治疗。

  伊拉克总统府18日发表简短声明说,塔拉巴尼17日晚由于“过度疲劳”被送入巴格达一家医院。包括伊拉克国家电视台在内多个消息渠道随后证实,塔拉巴尼因动脉硬化导致中风,可能失去意识,陷入昏迷,被送至巴格达一家医院的重症监护室。

  塔拉巴尼现年79岁,库尔德人。伊拉克新政府组建以来一直担任总统职务。他近年来饱受健康问题困扰,曾多次在美国和欧洲等地接受手术治疗。

  伊拉克政府实行议会制,总统并无实权,但塔拉巴尼是维护伊拉克政治稳定的关键人物。因为他一直在伊拉克激烈的教派和民族矛盾中斡旋调停,素有伊拉克“安全阀”之称。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