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外交部发言人:《中日和平友好条约》值得双方很好纪念和遵循

2013-08-12 17:12 来源:新华网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2日就《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签署35周年答记者问时表示,条约值得双方很好纪念和遵循。

有记者问:今天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签署35周年纪念日,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说,35年前的今天,中日双方签署了《中日和平友好条约》。条约以法律形式确认了中日联合声明的各项原则,明确了中日世代友好的大方向,进一步巩固了中日关系长远发展的政治基础。条约值得双方很好纪念和遵循。

他说,中日互为近邻,发展长期稳定的睦邻友好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亚洲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当前中日关系面临严重困难,双方应在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基础上,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妥善处理两国关系面临的问题,推动两国关系恢复正常发展。

 

(来源:新华网 编辑:林雪晴)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