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国供电告急 政府禁止公共机构开空调

2013-08-12 14:1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韩国媒体8月12日报道,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12日表示,该国电力需求预计将达历史最高水平,12-14日三天全面禁止公共机构在工作时间开空调,但政府向有关部门下达指示,为老年人和孕妇安排避难所。

韩国产业部要求公共机构室内灭灯,只在楼梯和地下等部分地方开灯,并关闭没有使用的办公设备、冷热水器、不必要的电源设施。拥有装机容量达500千瓦的超级发电机的公共机构在下午2-6时要尽量启动发电机。当天安全行政部长官主持召开会议,会上产业部要求各级公共机构采取紧急节电措施。

另外,韩政府将加大对“开门营业”的打击力度,直到本周三每天都要进行打击,一周共四次。此外,政府也将检查高耗能建筑物室内气温是否达到标准(26摄氏度以上)。

韩国产业部预计,在实施非常电力需求对策之前的电力缺口12日将达347万千瓦,13日达337万千瓦,14日会降至287万千瓦。15日电力储备将回升到363万千瓦,16日再次出现87万千瓦的电力缺口,但届时电力需求形势会好转。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蔡东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