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菲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台受害者家属:心痛不意外

2013-08-08 17:02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菲国海岸防卫队追逐广大兴28号画面曝光,洪家人看了心痛,洪家大姊洪慈綪今天说,虽然心痛,但不意外,这就是渔民悲歌。

  广大兴28号渔船5月9日遭菲律宾海岸防卫队公务船追逐、以机关枪扫射,造成船员洪石成死亡,屏东地检署昨天以杀人罪起诉菲律宾海岸防卫队下令及涉嫌开枪的指挥官及7名海巡员;菲律宾国家调查局也建议以杀人罪起诉这8人。

  菲律宾总统特使裴瑞斯下午将在琉球乡公所,应洪家要求,在记者会中公开向洪家及台湾渔民道歉。

  对于菲律宾愿意接受洪家的条件惩凶、道歉及赔偿,洪慈綪说,虽然时间拖了整整3个月,但以前有多少渔民遭遇到同样的情形,都没有这种结果,所以她还是要肯定台当局的努力及作为。

  屏东地检署昨天公布菲海岸防卫队船舰追逐、扫射广大兴28号的影带画面。洪石成妻子洪陈阿仑被问到是否看了影片?她说,因为忙所以没看,但听家人说了,是不是很夭寿,说着,眼泪就流了下来。

  洪陈阿仑说,就算菲律宾特使来道歉,她也不会满意,洪陈阿仑只要回答记者1次,就会掉泪。

  洪家亲戚说,菲律宾海巡员开枪还大笑,看了真让人生气,洪陈阿仑一听到这句话,又是流下眼泪。

  洪慈綪则说,看到广大兴28号被追逐的画面,很心痛,但不意外,这就是台湾渔民的悲歌。

    (来源:人民网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