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俄罗斯对奥巴马取消与普京的会晤感到失望

2013-08-08 08:47 来源:新华网

  俄罗斯总统助理尤里·乌沙科夫7日表示,莫斯科对美国总统奥巴马取消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预定会晤感到失望,但俄方对奥巴马访问莫斯科的邀请仍然有效。

  乌沙科夫说:“我们对美国政府取消奥巴马9月初莫斯科之行的决定感到失望。显然,这个决定与美国情报部门工作人员斯诺登有关,但围绕他的情况绝不是我们造成的。”他同时表示,俄罗斯对奥巴马访问莫斯科的邀请仍然有效,俄将继续与美国伙伴在所有双边和多边重要问题上开展工作。

  乌沙科夫认为,白宫这次的表现证明,美国仍然不准备在平等基础上与俄罗斯建立关系。他说,多年以来,美国一直不与俄罗斯签署双边引渡协议,俄方有关移交在俄犯罪人员的要求也总是被美方拒绝。

  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列昂尼德·卡拉什尼科夫在评论奥巴马取消莫斯科之行时说,白宫的决定是为了讨好某些为斯诺登事件煽风点火的势力,美国人将为此自食其果。他认为,与签署“马格尼茨基法案”一样,奥巴马这次的决定也是在压力下作出的。这个决定对俄罗斯的实际影响不大,更多的是感情冲击。他说:“在俄美关系中,我们对美国无所求。以前我们向他们要贷款,现在我们反过来给他们钱,这些钱投在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债券上。”而美国则希望与俄罗斯在核能和削减武器等领域开展合作。这样说来,这次事件对美国的负面影响比对俄罗斯更大。

  美国白宫7日宣布,鉴于美俄双边关系最近没有取得进展,加上俄罗斯在斯诺登问题上作出“令人失望的”决定,奥巴马总统决定取消原定9月初在莫斯科与普京总统举行的会晤,但仍将出席在圣彼得堡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峰会。俄罗斯移民局8月1日向美国“棱镜”项目的曝光者斯诺登发放了为期一年的临时避难许可,使其得以在俄境内自由活动。美国政府此前多次以取消奥巴马的访问来威胁迫使俄罗斯放弃收留斯诺登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