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纪念原子弹轰炸68周年 广岛市长批评日本出口核技术

2013-08-07 08:3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美国媒体8月5日报道,8月6日是广岛原子弹爆炸68周年纪念日,日本当天举行仪式哀悼死者,发誓要寻求废除核武器。

在爆炸中心附近的广岛和平纪念公园,约5万幸存者和遇难者家属站立默哀一分钟。1945年8月6日清晨,美军向广岛投放原子弹,造成14万人死亡,三天后,长崎也遭原子弹轰炸。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作为唯一遭受核打击的国家,日本有责任寻求废除核武器。

安倍出席广岛市纪念仪式后前往原子弹爆炸资料馆参观,观看了重现爆炸前后市区景象的模型以及因核爆受伤的市民照片,并在留言台上写下“祈祷和平”。

安倍还前往市中区一家核爆疗养院,看望住在那里的约百名核爆幸存者。他说:“虽然核爆已过去68年,但我认为诸位所受的伤害是难以痊愈的。我们绝不会让核爆造成的非人道后果被遗忘。”随后,他向住院者送上了抚慰金和鲜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