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代顿航展欲“重演”原子弹轰炸广岛 遭抗议取消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22 08:56:14
分享

美代顿航展欲“重演”原子弹轰炸广岛 遭抗议取消
代顿航展组织者决定取消模拟原子弹轰炸日本广岛计划。


美代顿航展欲“重演”原子弹轰炸广岛 遭抗议取消
1945年8月6日,美国在日本广岛投下原子弹,先后造成14万人死亡。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4月20日报道,原定于今年6月在美国俄亥俄州代顿市举办的代顿航展,日前决定取消模拟用原子弹轰炸日本广岛的计划,原因是主办方接到投诉,称此类内容“非常不恰当”。

代顿航展发言人布伦达·凯尔富特表示,模拟轰炸广岛的目的在于告诫人们应该避免战争,维护和平。“我们在航展上安排了许多教育性节目,”凯尔富特介绍说,“遭到投诉的原因可能是我们在宣传时的用词不当。”
 
凯尔富特强调,取消该计划的主要原因是,组织者不希望因相关内容出现争议而影响整个航展的口碑。她还说,原本用来象征“艾诺拉·盖伊”号的一架B-29“超级堡垒”轰炸机仍将在航展上亮相,不过它将承担另外一项任务。1945年8月6日,正是隶属于美国空军第313飞行大队的“艾诺拉•盖伊”号轰炸机在广岛上空投下了代号为“小男孩”的原子弹。
 
“重演”轰炸广岛的计划披露以后,代顿当地的艺术界名人加布里埃拉·皮克特随即在互联网上发起了一项反对“美化战争”的请愿活动。据悉,该活动在一天多的时间里得到了200多人的签名支持。此外,一些日裔美国人也对模拟轰炸广岛的计划表达了不安。
 
据悉,先后共有14万人死于1945年的广岛轰炸事件,其中有7万人在袭击发生3天内死亡。1994年,美国克林顿政府由于接到日本政府的抗议而施压美国邮政部门,迫使后者取消了发行原子弹蘑菇云邮票以纪念二战结束50周年的计划。

 
代顿市是飞机发明者莱特兄弟的故乡,1995年《代顿和平协议》在这里签署,标志着波黑战争的结束。此后,该市一直以“追求和平”而著称,并设立了“代顿文学和平奖”,以表彰那些为推动世界和平作出贡献的文学作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