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记者手记:缺席巴基斯坦荧幕的中国电视剧

2013-08-06 23:05 来源:中国日报网

只要打开电视机,巴基斯坦观众就可以随心所欲地选择他们喜欢的节目,无论是传统的还是时尚的,无论是宗教节目还是美国式的才艺秀。

为了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中获得更多广告和更高收视率,新闻频道每天都争相报道轰动性的新闻。哪里有爆炸,哪里就有摄像机镜头。

即使是外国电视台也试图在其中分得一杯羹。美国的主流新闻频道——哥伦比亚全球广播公司还设立了乌尔都语频道,雇佣本地记者进行报道。

在观众被引进的外国电视剧深深吸引着的时候,巴基斯坦的娱乐节目也植入了美欧国家电视台的风格和模式。

哈桑•伊迈德•默哈姆迪是巴基斯坦国家广播公司的体育部主任,巴基斯坦国家电视台就由该公司运营。他告诉记者,从土耳其等国家引进的电视剧在巴基斯坦很有市场,这些电视剧通常会有配音或字幕。

巴基斯坦国家广播公司总干事沙米娜•帕尔韦兹向记者表示,中国和巴基斯坦之间有不少交流项目。

2011年,为了庆祝中巴建交50周年,巴基斯坦电视台还播放了有关中国和中国文化的纪录片。

他还告诉记者,有一部关于瓜达尔港的纪录片可以进行中文配音。目前该纪录片已经制作完毕。

然而,即使是巴基斯坦的顶尖电视台也不得不承认,很少有从中国引进的电视剧出现在巴基斯坦荧幕上。

帕尔韦兹告诉记者:“我们已经放映了很多带字幕的中国纪录片,但是还没有电视剧。”

默哈姆迪认为,中国有关家庭生活的电视剧在巴基斯坦商机无限。

他表示:“国家电视台(PTV)的家庭频道是我们最受欢迎的家庭娱乐频道。它的标签就是家庭娱乐,所以家庭剧将会非常非常有意思。”

鲁珊娜•哈桑是巴基斯坦国立现代语言大学的中文系助理教授。她也抱怨巴基斯坦电视台很少播放中国电视节目。

她告诉记者:“目前,巴基斯坦的电视台还没有专门介绍中国的节目。”

哈桑在1985年作为北京语言大学的一名学生第一次到了中国。从此之后,她对中国流行文化的狂热就一发不可收拾。

哈桑还提及了一部拍摄于2006年的50集中国家庭伦理电视剧。

她向记者表示:“我丈夫四五年前去北京的时候买了一部中国电视剧《金婚》的DVD。我们全家都看了这部电视剧。”

哈桑现在还能通过互联网在线分享网站接触到中国电视剧和歌曲。

哈桑告诉记者:“最近,上世纪八十年代的巨星邓丽君成了我的偶像。我每天都会听她的歌。”

(中国日报特派伊斯兰堡记者记者 张陨璧)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