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奥巴马为结束巴基斯坦无人机轰炸行动制定时间表

2013-08-02 17:27 来源:中国日报网

《今日俄罗斯》8月1日报道,美国国务卿克里在访问巴基斯坦期间表示,奥巴马总统已为结束针对巴基斯坦地区的无人机轰炸行动制定了时间表。

克里说:“美国在打击巴基斯坦地区恐怖主义活动方面已取得显著进展。我认为奥巴马总统已就结束无人机轰炸行动制定了详细的时间表。我们都希望这一行动早日结束。”

克里于本周四会见了巴基斯坦国际安全顾问萨尔塔杰·阿齐兹,双方就重启美巴安全对话交换了意见。

在之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克里称双边将就关键问题进行全方位磋商,涵盖边境安全,反恐合作,以及促进美国对巴投资和巴基斯坦自身经济变革等方面。

美巴曾在2010年启动了全方位合作对话,但其后美国对阿富汗巴基斯坦边境地区一处目标进行轰炸,杀死了24名巴基斯坦士兵,使得双边合作陷入停顿。

美国称其无人机轰炸计划是为了打击聚居在巴基斯坦西北部的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武装分子,然而其内部数据显示,美军的行动误伤了大批的平民和儿童。

2006到2009年间,共746人死于美对巴地区的无人机轰炸,其中147人为平民,包括94名儿童。这意味美无人机轰炸每杀死5人,就有一人是平民,儿童死亡比例占总死亡人数的12%。

克里的讲话是美国高层官员第一次表示美方也许会终止这一行动,然而他也强调其前提是恐怖主义军事威胁的减弱。

巴基斯坦政府屡次抗议美军无人机轰炸行动,美巴双边关系愈发紧张。巴基斯坦新任政府六月曾在伊斯兰堡召见美驻巴最高特使,就这一行动提出书面抗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张帆)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 标签: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