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担心“基地”组织袭击 美国宣布暂时关闭驻多国使领馆

2013-08-04 09:02 来源:人民日报

美国2日发布全球旅行警告,通报“基地”组织及其分支有意在中东、北非等地发动恐怖袭击,前往当地的美国公民须严加防范。美国还宣布4日暂时关闭驻17个国家的22个使领馆,以防范可能发生的恐怖袭击。几乎与此同时,英国、德国也宣布将暂时关闭驻也门的大使馆。

关闭使领馆数量众多不同寻常

美国国务院领事事务局2日在一份公告中称,有可靠消息显示,“基地”组织及其分支继续谋划在中东、北非等地发动恐怖袭击,而且“着意在即日到8月末这一时间段发动袭击”。

公告称,恐怖分子可能使用各种手段和武器袭击美国官员和个人,包括对公共交通系统和旅游设施发动袭击,对此美国公民在出行时应严加防范,并对周边环境保持警惕。

4日是星期天,在阿拉伯国家属于工作日。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玛丽·哈夫2日在回答记者问时表示,8月4日当天,美国部分使领馆将关闭。“国务院出于对员工和访问我们使领馆的人员最大程度的提醒和保护,评估信息让我们决定实施这些预警性措施。国务院将根据安全情况作出是否继续运行的决策。”但对于具体会在哪些地区、共有多少家使领馆关闭,哈夫当时显得极为谨慎。

但是,根据美国国务院网站此后公布的信息,8月4日,美国驻17个国家的22个使领馆将暂时关闭,包括驻阿联酋、阿尔及利亚、约旦、伊拉克、埃及、吉布提、孟加拉国、卡塔尔、阿富汗、苏丹、科威特、巴林、阿曼、毛里塔尼亚、沙特阿拉伯、也门和利比亚大使馆,以及驻伊拉克、沙特阿拉伯、阿联酋3个国家的5个领事馆。

《纽约时报》报道指出,此次美国关闭使馆数量众多,不同寻常。“一次性关闭多个使领馆不常见”,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英国广播公司表示,美国的举动几乎史无前例,这显示美国可能截获了可信度非常高的恐怖袭击情报,但是对具体目标却不甚明晰。

美国认为“基地”组织正加紧谋划发动袭击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本轮警告源于当局近日获悉,随着穆斯林斋月即将结束,盘踞在也门的“基地”组织分子正加紧谋划,欲对往来中东和北非地区的美国及西方公民发动袭击。

知情官员表示,由于形势严峻,美国国务院官员相继向总统奥巴马、副总统拜登乃至国会两党领袖汇报了闭馆情况,如果8月4日后形势仍不见好转,美国一些使领馆可能会继续关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