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麻生要学纳粹修宪遭抨击 被迫收回言论

2013-08-02 08:36 来源:中国日报网

综合法国和日本媒体报道,以“大嘴”著称的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公然声称东京在修宪问题上可以学习希特勒纳粹政府的策略,遭到美国人权组织的谴责,被迫道歉和收回这一怪论。

麻生太郎7月29日晚在东京发表演讲时称“德国魏玛宪法不知不觉就变成了纳粹宪法,我们为什么不学习他们的策略?”

对此,美国犹太人权组织“西蒙·维森塔尔中心”7月30日要求麻生澄清其言论。西蒙·维森塔尔中心在声明中指出:“纳粹的什么方式有值得学习的地方?纳粹德国的抬头让全世界陷入了二战的恐怖之中,麻生忘记了这一点吗?”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泰永3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敦促日本政府和经济、政治高级领导人将来谨言慎行。”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7月31日对此表示,日本主要领导人公然声称要效仿纳粹推动修宪进程,这不能不引起亚洲近邻和国际社会对日本发展走向的关注和警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