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国政府将对手机电磁辐射划分等级 2014年实施

2013-07-31 10:58

据韩国媒体7月31日报道,韩国政府将在世界上率先对被指有害人体健康的手机电磁辐射进行规制管理。此前,由于对像苹果等产品电磁辐射相对较强的手机制造商的反对,对电磁辐射的规制一直迟迟不能实行。

韩国未来创造科学部7月30日表示,8月1日将制定并公布“电磁辐射等级标准,标示对象及标示方法”,要求手机等无线设备产品明确标示电磁辐射的等级,以消除公民的不安心理。经过一年时间的准备,从2014年8月1日起,将要求所有手机产品明确标示电磁辐射等级。

根据公布的等级标准,手机的电磁辐射吸收率(SAR)低于0.8W/kg时属于第一等级,在0.8~1.6W/kg区间属于第二等级。SAR指使用手机时可能被人体吸收的电磁辐射量。韩国指定的标准为1.6W/kg,比国际标准(2W/kg)更为严格,超过相关标准的产品将被禁止生产销售。韩国国内对电视机、电磁炉等产品都采取了电磁辐射限制措施,但此前从未对手机电磁辐射划分等级。

手机制造商从2014年起将被要求在产品主体、包装箱和使用说明书中,手机内的信息菜单中公开电磁辐射等级或电磁吸收率的测定值。此外,移动通信基站的无线设备、围墙、篱笆和铁丝网等设施上也须标明电磁辐射等级。

在国外,企业都是自主决定在手机上标示电磁辐射等级,韩国是第一个由政府直接出面要求企业义务标示的国家。

电磁辐射等级制度实施之后,对韩国国内产品可能更加有利。根据国立电波研究院的说法,三星电子、LG电子和泛泰公司等韩国国内手机制造商的SAR多在0.353~0.745W/kg之间,充分满足第一等级的条件,而苹果iPhone5的SAR则高达1.070W/kg,属于第二等级。为获得第一等级的认证,苹果将不得不改善手机功能,不得不增加额外费用的支出。

手机电磁辐射的有害性不断受到人们的争议,也有多次研究结果证明,电磁辐射确实会对人体产生坏的影响。世界卫生组织(WHO)属下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还曾将手机等无线通讯设备发出的电磁辐射分类为“可能致癌的物质”(2B等级)。属于2B等级的物品还有咖啡、腌制的蔬菜、钠和汽油等。IARC还曾发布称,每日使用手机30分钟,使用10年以上的长期使用者患脑肿瘤和听神经瘤的几率要比一般人高出40%左右。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蔡东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