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公司拟推出充电短裤和睡袋 助力手机一族摆脱没电烦恼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14 08:39:31
分享

英公司拟推出充电短裤和睡袋 助力手机一族摆脱没电烦恼
新颖别致的充电设备。

针对智能手机耗电量大、电池需频繁充电的情况,英国移动通信巨头沃达丰日前研发出可充电的短裤和睡袋,这两个新玩意或许能帮助手机一族摆脱没电的苦恼。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6月12日报道,沃达丰公司是在南安普顿大学的帮助下完成可充电短裤和睡袋这两款新颖产品的,运用的主要原理是将人体产生的动能和热能转化成电能。

具体来说,名为Power Shorts的充电短裤的部分面料是以聚合泡沫材料制成的智能面料,当人体运动造成短裤面料挤压时,就会产生电荷,将手机插入短裤口袋内的连接处,即可充电。此外,智能面料中许多可储电的节点还可以将多余的电能储存起来。

试验表明,穿着Power Shorts步行1天,足以为手机提供相当于4小时的电力。

而名为Recharge Sleeping Bag的睡袋主要利用的则是热能转化成电能的原理。睡袋的制作材料中装有热点模块,该配置可监控睡袋的温度变化,从而将热能转化成电能,实现手机充电。据悉,该睡袋一晚上可以为手机提供约11小时的电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