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国政府:麻生太郎最新参拜靖国神社言论伤害了许多人

2013-07-30 16:2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韩国媒体7月30日报道, 韩国政府当天强烈谴责了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有关修宪和靖国神社的发言。

麻生太郎29日在东京就修宪一事发表演讲称,“日本在修宪方面可学习德国纳粹当时的手法”。而在谈到参拜靖国神社问题时,麻生则说:“不对为国捐躯的人心怀敬意和感谢是非常奇怪的……可以悄悄去参拜。”

对此,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泰永30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谴责说,麻生的这种发言显然伤害了很多人。

赵泰永表示,先不提修宪问题,单是提及欧洲过去的一个政权(纳粹政权),对于今天有良知的世人意味着什么,对于曾受到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周边国家国民又意味着什么,是显而易见的。

他还强调,参拜靖国神社是不应该有的行为,日本作为曾侵略周边国家的加害人,需要保持谦虚的态度。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