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柬埔寨反对党拒绝承认洪森胜选 称存在严重违规

2013-07-29 13:52 来源:中新网

  据外电报道,柬埔寨反对党29日表示拒绝承认现任首相洪森赢得了上周末的国会大选,称大选存在严重违规行为。

  据法新社报道,反对党救国党发布声明称,该党无法接受第五次国会大选的结果,因为该党发现大选中存在大量严重违规行为。

  洪森领导的执政党人民党28日晚宣布,初步计票结果显示,人民党赢得123个议席中的68个,救国党赢得55个议席,比上届大选的29个议席几乎多出一倍。

  据报道,首都金边一个投票站外有数百人举行示威,抗议选举舞弊而引发暴动。警方发言人说,一些选民因不满名字从选民名单中被删除而与警方发生冲突,有两辆警车被砸及烧毁。

  救国党称,该党发现舞弊情况普遍存在,比如成千上万的选民名字出现重复,这意味有些人可以投两次票。

  负责监督选举的柬埔寨自由公平选举委员会也指出,有多达125万合格选民,名字未列入选民名册中。

  不过,全国选举委员会否认选举有舞弊。该委员会秘书长狄尼塔表示,选民名册并没有出现遗漏人名的问题。

    (来源:中新网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