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媒:日本政府拟向国会提交秘密保全法案

2013-07-28 13:2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媒7月28日报道,日本政府相关人士27日透露,为了创设统筹外交及安全政策的“国家安全委员会”(NSC),政府有意向秋季召开的临时国会提交“特定秘密保全法案”。该法案强化了对国家公务员泄露国家秘密情报的处罚力度。政府将争取使秘密保全法案及有关创设NSC的法案一同获得通过。

日本政府认为,为了与盟国美国实现情报共享,有必要强化保密措施。但是,有见解指出保密法规将限制国民的知情权和媒体的采访自由,有关秘密的范围和处罚措施的讨论也未取得进展。

由于与自民党联合执政的公明党持慎重态度,执政党内部的协调有可能遇到困难。公明党干部向记者表示:“虽然不否定制定某些法规的必要性,但过度的信息管理是问题。(保密)与知情权、采访自由取得平衡很重要,需要进行充分的讨论。”

据多名政府相关人士透露,“特定秘密保全法案”的罚则适用对象为NSC的工作人员。围绕保密工作,虽然第一次安倍晋三内阁和民主党政府曾对法制化的必要性进行过讨论,但因在需保护的机密种类和处罚对象的范围上存在意见分歧而未能提交法案。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