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媒称日本外务次官近日将访华 或商讨钓鱼岛问题

2013-07-24 10:5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日媒称日本外务次官近日将访华 或商讨钓鱼岛问题
斋木外务次官是日本政府专司亚太事务的专职高官
 

据日本媒体7月24日报道,日本外务省外务次官斋木昭隆将于近日访问北京,与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举行会谈,探讨改善两国关系的途径。

日媒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日本政府一直在呼吁举行中日首脑会谈,但未能得到中国方面的回应。日本政府于是考虑通过外交渠道进行前期事务性沟通,以期在钓鱼岛问题的解决上获得某种共识。

报道还指出,斋木昭隆的此次访华将是他与张业遂副部长于今年6月底上任后首次会面。

本月11日,斋木昭隆曾前往韩国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访问期间,斋木昭隆与韩国外交部第一次官金奎显进行了会谈,双方就历史认识问题,以及与朝鲜相关的核武、绑架等问题交换意见。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