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委内瑞拉和哥伦比亚总统修好

2013-07-24 07:40 来源:中国日报网

委内瑞拉和哥伦比亚总统修好
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左)和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右)就改善两国关系达成共识。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7月23日报道,哥伦比亚和委内瑞拉总统就改善两国关系达成共识。两个月前,双方因产生争执,关系急剧恶化。

22日,哥伦比亚总统胡安•曼努埃尔•桑托斯和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在委内瑞拉边境城市阿亚库乔港举行了会谈。会上,双方同意设立高级别工作组,就安全、能源和贸易问题展开讨论。

今年5月,桑托斯在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接见了委内瑞拉反对派领导人卡普利莱斯,此后两国关系一直很紧张。卡普利莱斯在4月的总统大选中以微弱优势败给马杜罗,他对此很不甘心,向哥伦比亚寻求支持。

当时,委内瑞拉外交部长埃利亚斯•豪亚表示,桑托斯和卡普里莱斯的会面会使两国的友好关系“脱轨”。此外,委内瑞拉还声称要停止在哥伦比亚政府和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FARC)的和谈中的斡旋。

但在22日的会议上,马杜罗表示,委内瑞拉将全力支持哥伦比亚政府和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在古巴举行的和谈。“我们遵从您的意愿促进和谈,哪怕贡献甚微。哥伦比亚迟早会迎来和平。”马杜罗在会后对桑托斯说。

两位领导人面带微笑,看起来十分放松。“我们有很多共识,也在很多事情上有分歧,不管怎样,我们有责任和义务一起合作,这是我们即将努力的方向,”桑托斯说,“我们渴望弥补失去的时光。”

在阿尔瓦罗•乌里韦就任哥伦比亚总统期间,哥委关系一度陷入低迷。这位保守派领导人反感委内瑞拉已故总统查韦斯的政策,并指责委内瑞拉包庇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和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ELN)。2010年7月,哥委外交关系破裂。不过,数月后桑托斯击败乌里韦赢得总统大选,两国关系也随即恢复。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欧叶)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