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参议院选举:上午投票率低于前次 仅13.73%

2013-07-21 13:4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日参议院选举:上午投票率低于前次 仅13.73%
7月21日,日本参议院选举投票开始,一名老妇人在投票站进行投票。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总务省发表的消息说,截至当地时间7月21日上午11时,日本参议院大选的投票率比三年前的大选低了2.86个百分点,仅为13.73%。

报道指出,迄今为止,日本参议院大选的投票率最低的为1995年的44.52%。2010年选举时的投票率为57.92%。

日媒分析称,虽然21日天气晴朗,但是日本首都东京市中心的气温高达33摄氏度,高温将使得一些选民放弃前往投票点投票。加上年轻人对于选举的兴趣不大,此次参议院大选的投票率跌破50%的可能性较大。

据悉,日本国会参议院共有242个议席,议员任期6年,每3年改选一半。参议院选举分为小选区和比例代表选区两部分。小选区由选民直接对候选人进行投票,而比例代表选区则是由选民对各政党进行投票,并根据得票数多少,按一定比例给各政党分配议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