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参议院选举在即各派拉票忙 民主党党首喊破喉咙

2013-07-20 14:28 来源:日本新闻网

日本参议院选举在即各派拉票忙 民主党党首喊破喉咙
统计显示,自从本月5日大选拉开序幕以来,安倍首相为拉票在全国的行程已超过2万公里。

据日本媒体7月20日报道,日本参议院大选将于明日投票,今天是法定的最后一天的选举活动日。朝野各党党首纷纷奔赴全国重点选区,为自己政党的候选人拉票。

作为自民党总裁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0日一早便前往东北地区的山形县,并将在那里举行街头演说。下午,安倍将赶回东京,傍晚将在秋叶原电器街举行最后一场街头演说。

日本最大在野党民主党党首海江田万里,今日计划在广岛市和神户市、大阪市进行大选前最后的拉票演说。但今天上午由于喉咙极度疼痛,海江田万里不得不去医院接受了治疗,打了止痛针。不过最终,他在迟到30分钟后还是出现在了广岛市的街头,用沙哑的嗓音呼吁市民支持民主党。

在去年12月的众议院大选中失败后,民主党维持了3年多的内阁宣告下台。海江田随后被选为新的党主席,为民主党的复兴打拼。但是舆论调查显示,民主党的支持率依然低迷,在此次的参议院大选中,预计只能维持原先一半的议席。

统计显示,自从本月5日大选拉开序幕以来,安倍首相为拉票在全国的行程已达到2.24万公里,安倍希望自民党在此次参议院大选中能够获得胜利,为自己的长期执政奠定坚实基础。海江田万里也行走了1.75万公里。而社民党主席福岛瑞穗,为了维持该党在参议院的最后几个议席,在全国行走了1.99万公里,排名第二。

参议院大选将于明日投票,当夜开票。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世东 标签: 安倍 拉票 大选 自民党总裁 参议院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