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底特律负债超180亿美元 正式申请破产保护

2013-07-19 15:24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国底特律负债超180亿美元 正式申请破产保护
 
近年来,底特律市一直饱受贪污腐败、犯罪频发的困扰,汽车产业的衰退更令其雪上加霜。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7月19日报道,美国“汽车之城”底特律市负债累计达185亿美元,于日前正式申请破产保护,成为美国历史上申请破产保护的最大城市。

底特律市曾经是美国汽车制造业的中心,人口数量一度达到180万。然而随着经济衰落,底特律市人口已经锐减到70万人。从6月开始,底特律市便停止偿还其部分债务,债务数额之高在美国城市申请破产保护案例中居榜首。

密歇根州州长里克•斯奈德授权底特律紧急财政管理人凯文•奥尔向美国破产法院正式递交破产申请。斯奈德说,底特律的财政危机无法通过外部干预轻易解决。破产保护是目前唯一可行的措施。底特律需要尽快采取措施重新建立稳定的经济和城市管理秩序,为底特律居民提供更好的服务。

他说:“我们必须认识到,底特律已经无法偿还它的债务。” 底特律紧急财政管理人凯文•奥尔是企业破产重组方面的专家,他曾帮助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免于破产的厄运。奥尔在6月份曾为底特律制定重组债务的方案,但是他当时警告称,如果底特律与债权人协商无果,他将不得不申请破产保护。

奥尔提出的这项方案试图通过降低底特律市民退休金额来缓解财政压力。然而这项方案受到了强烈反对,本周早些时候,底特律市两大退休基金会将奥尔告上法庭,一家保险团体也威胁要通过法律途径阻止这项方案的实施。底特律正式申请破产保护前,奥尔的发言人在接受底特律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无论退休金委员会和保险公司采取怎样的措施都不会影响到方案按计划推行。

近年来,底特律市一直饱受贪污腐败、犯罪频发的困扰,汽车产业的衰退更令其雪上加霜。许多底特律市民为了更好的生活环境不得不迁居到附近城市。近40年来,底特律市的谋杀案件频发,市内仅有三分之一的救护车可以正常使用,警车和消防车也十分破旧,令人担忧。底特律市约有7.8万座废弃的大楼,40%街道的路灯被损坏。

(来源:中国日报社 张帆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