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破产”在即州政府接管 曾为美国第四大都市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16 10:07:23

底特律“破产”在即州政府接管 曾为美国第四大都市
在底特律,废弃工厂随处可见。

据俄罗斯媒体3月14日报道,曾闻名世界的汽车之城美国密歇根州底特律市如今风光不在,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大的被所在州政府接管的城市。

3月1日,密歇根州州长里克·斯奈德宣布,“汽车城”底特律已经进入财政紧急状态,他计划让州政府接管这座城市。14日,斯奈德宣布任命华盛顿律师凯文·奥尔为紧急财务经理,负责监管底特律的财政状况,以期避免底特律最终“破产”。这意味着州政府从底特律民选官员手中接管了管理城市的权利。

斯奈德表示:“(底特律的)危机如今已经达到了真正的顶点。从很多方面来讲,这都是令人难过的一天……但这也是个机会,这并不是要让一些人出局,而是要‘同舟共济’。”

奥尔律师毕业于密歇根大学,在2009年因处理克莱斯勒公司重组而出名。据悉,奥尔被赋予了极大的权利,以便他在做出经济决策时不必受到政治因素的干扰。

美国著名智库布鲁金斯学会副总裁布鲁斯·卡茨在接受俄新社采访时说:“对于州长而言,这是非常困难的决定。从政治角度出发,政府以此种方式进行干预的做法存在争议。但对于底特律的未来而言,这无疑是个正确的决定。”

这次接管行动凸显出底特律市近几年来的衰落。斯奈德称,底特律的衰落与十年来政府管理不善和城市领导人不愿做出“强硬决定”有关。

与此同时,近几年来市政府普遍存在的贪污现象令底特律的财政问题进一步恶化。

底特律曾是美国汽车工业中心,一度是美国第四大城市。但如今,底特律已经成为美国最贫穷的大城市,长期以来一直疲于应付市内垃圾成堆和高犯罪率问题。在底特律的一些地区,甚至连街灯都因供电问题而无法亮起。

随着工作岗位和工人的离开,底特律的人口已经从20世纪50年代鼎盛时期的200万人降至如今的70万人。

美国最著名的一次政府接管行动发生在1995年,当时联邦政府曾一度接管华盛顿特区。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