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调查显示菲律宾最亲美 巴基斯坦和马来西亚最亲中

2013-07-19 14:2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7月18日报道,美国皮尤研究中心18日发布的美中好感度调查结果显示,日本人中有69%喜欢美国,而喜欢中国者仅占5%。日本人喜欢中国者的比例在37个国家与地区中最低,该中心认为日中两国在领土问题上的分歧是主要原因。

根据上述比例,日本人对于美中两国的印象差距达到64个百分点,远高于排在其后的意大利(相差48个百分点)和韩国(相差32个百分点)等国。

与此相反,在巴基斯坦喜欢中国者占到81%,喜欢美国者仅有11%,中国反而甩开美国70个百分点。明显“喜欢中国”的国家还有埃及和马来西亚等国。在中东及亚洲的伊斯兰国家这一倾向较为明显。

综合各国的调查结果,喜欢美国的比例占63%,喜欢中国的占50%,美国略占优势。最亲美的国家是菲律宾,达85%。最亲中的国家是巴基斯坦和马来西亚,同为81%。

该调查从3月2日至5月1日实施。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