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朝鲜要求巴拿马立即释放其被扣船只

2013-07-19 08:3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朝鲜要求巴拿马立即释放其被扣船只
朝鲜船只内疑似导弹物体

朝鲜7月18日要求巴拿马释放其被扣船只和船员,称巴方最初怀疑船上有毒品并不属实。

***朝方声明


“巴拿马当局以‘毒品调查’为由轻率地攻击、逮捕船长和船员,搜查货物,但并未发现任何毒品,”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在接受朝中社采访时说,“于是,为了证明他们的暴力行动有理,他们对船上的其他货物提出异议。那些货物不过是些老式武器,是根据合法协议运往朝鲜维修,然后再运回古巴。

“巴拿马当局应当采取行动,立即让被扣船员和船只离开。”这位发言人说。

***专家分析

古巴外交部16日称,遭巴拿马方面扣留的朝鲜船只“清川江号”上装载240吨“旧式防御性武器”,包括两套防空导弹系统、9枚导弹零部件、两架米格-21型战机和15台米格-21型战机发动机。这些武器都是20世纪中叶制造的,在运往朝鲜维修后将运回古巴。

古巴说这些武器老旧过时,《简氏陆基防空》编辑奥哈洛伦认为这基本属实。他说,“除非犯了愚蠢的错误,或者运气极糟,今天任何西方飞行员都不可能被SA-2防空导弹击中。”

但也有安全专家说,朝鲜可能试图进口这些武器设备,有关维修的说法可能是托辞。英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格兰特说,看来这艘船违反了联合国对朝鲜的武器禁运。在朝鲜进行导弹和核试验后,联合国安理会对其实施一系列制裁,禁止其进出口轻武器之外的大多数类型的武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