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地沟油惹的祸?印度小学生食物中毒事件已致死20人

2013-07-17 14:57 来源:中国日报网

地沟油惹的祸?印度小学生食物中毒事件已致死20人
2008年11月,印度东部城市兰契一所公立寄宿学校也曾发生食物中毒事件。(资料图片)

据印度媒体7月17日报道,印度比哈尔邦一所公立小学16日发生食物中毒事件,17日又有9名学生死亡,迄今为止该事件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达到20人。尽管中毒原因尚未查明,但当地民众认为罪魁祸首可能是学校所用食用油。

据印度警方介绍,学生们16日在吃完由大米和豆类做的午餐之后,立即表现出了中毒症状。20名死者的年龄大都在10岁以下,目前仍有27名伤者在医院重症监护病房接受治疗,其中包括一名女厨师。

另有报道称,在食物中发现了部分外国化学品,这可能是导致11名学生死亡的原因。不过当地村民则认为,学校烹饪时所用的食用油味道难闻,可能是导致学生中毒的元凶。

尽管比哈尔邦首席部长尼蒂什•库马尔已要求对此事件深入展开调查,并要求有关部门对死者家属进行赔偿。但作为印度最大反对党的印度人民党17日仍号召举行抗议,反对库马尔的领导。该邦反对派多名领导人已前去慰问受害者家属,并表示将参与抗议。

2008年11月,印度东部城市兰契一所公立寄宿学校的数十名学生,也曾因食用了掺假的牛奶和食品而中毒。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