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普京回应斯诺登政治避难申请:系过境前往别国

2013-07-16 20:2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国防大学教授张召忠:这个斯诺登和俄罗斯之间是有矛盾的,他说我干嘛都给你,我是给全世界的,所以这个问题现在双方协调不了。我个人观察,斯诺登不愿意让俄罗斯独吞他掌握所有的情报。他很清楚一点如果他把东西都说了以后,他就没有利用价值了,俄罗斯也就不管他了,扔哪儿去了。所以他现在通过媒体披露给世界,让全世界都知道美国干了什么样的龌龊事。

而最早帮助斯诺登披露“棱镜门”的英国《卫报》记者格林沃尔德可能是最熟悉斯诺登的人之一,据称他们每天都通过电话交流。

格林沃尔德:尽管斯诺登现在处境艰难、压力很大,但过去的几周我从与他的交流中丝毫感觉不到后悔或焦虑。当然他很警觉、也在集中精力尽量保证自己短期内的安全,但是他对情况变糟的可能性也很坦然。很奇怪的是斯诺登担心人们过于关注他个人命运,而忽略了他牺牲自己的生活、工作。这一切的一切所揭露的美国政府在暗处做的坏事,他害怕对他本人的关注会转移人们的注意力。为证明他所说的都是真实的,斯诺登拿走了包括揭露美国国家安全局工作方法的示意图等文件。斯诺登实际上掌握着数千份文件,掌握这些信息的人能够明白美国国家安全局怎么运作,并能够避免被监听,甚至可以独立进行这样的电子监控。也不是说斯诺登如果死了,这些机密就一下子都被公布这么简单,他只是想以此保护自己不会受到美国残暴的对待,我只想说这么多。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