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共和党议员敦促政府全力向俄施压 迫其引渡斯诺登

2013-07-16 08:30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共和党议员敦促政府全力向俄施压 迫其引渡斯诺登
美国共和党议员麦考尔敦促政府向俄罗斯施压,迫使其同意引渡斯诺登。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网站报道,美国一位资深共和党议员7月14日敦促奥巴马政府必须加紧向俄罗斯施压,迫使其同意引渡“棱镜”监控项目泄密者斯诺登。

美国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主席迈克尔·麦考尔说:“我相信俄罗斯很乐意看到美国因斯诺登事件饱受国际社会的指责。”麦考尔在《福克斯周日新闻》节目上表示,俄方正在“嘲弄”美国的外交政策,“我相信他们(俄罗斯)每天都在从这个人(指斯诺登)身上获取越来越多的资料”。

斯诺登是美国中情局前雇员,他此前披露的一系列机密文件曝光了美国政府电话和互联网监听项目的细节,这些项目是美国“反恐”行动的一部分。自6月底以来,他一直被困在莫斯科机场。7月12日,他在沉默三周后再次现身,表示想在顺利去拉丁美洲之前先申请在俄罗斯避难。

目前美国正以间谍罪通缉斯诺登。华盛顿已经向莫斯科提出引渡斯诺登的要求,但未能如愿。

麦考尔表示,与俄罗斯在此事上的最后较量是“对美国外交政策的考验”,“对于政府迄今为止所做的,我只能打个低分”。

麦考尔指出,为了将斯诺登引渡回国,“我们必须采取经济、贸易等一切手段对俄罗斯施加压力”。他说奥巴马政府没能和俄总统普京发展令人满意的关系。“这毫不起作用,他们(俄罗斯)正在愚弄美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欧叶)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1 标签: 共和党 政府 俄罗斯 斯诺登 引渡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