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心脏病患者福音!日本科学家研究出培育心肌细胞新方法

2013-07-16 19:1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7月16日报道,日本庆应大学特聘讲师家田真树等组成的研究小组日前表示,他们通过在形成人体心脏结构的成纤维细胞中植入5种基因,不通过人工诱导性多能干细胞(iPS细胞),就可直接成功培育出了可跳动的心肌细胞。

这一研究成果刊发在15日发行的《美国科学院院报》电子版上。成纤维细胞占构成心脏的细胞数量的一半以上。研究小组利用心脏病患者手术中提取出的成纤维细胞,在其中嵌入5种心肌细胞特有的基因。成纤维细胞随后成长为类似于心肌的细胞,将其与原来的心肌细胞一起培育,就能协调地搏动。

目前,有使用iPS细胞培养心肌细胞的方法,但若不能有效地仅将心肌细胞提取出来,移植后会有癌变风险。此次公布的新技术不仅没有癌变隐患,还可缩短细胞培养的时间。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