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纳哥女子患上心脏病 或因16年里只喝碳酸饮料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27 08:38:18
分享

摩纳哥女子患上心脏病 或因16年里只喝碳酸饮料
过量饮用苏打水可能会导致心脏问题。

据美国媒体6月25日报道,一名31岁的摩纳哥女子近日查出心脏有问题,患病原因可能与她16年里只喝碳酸饮料有关。

这名女子在晕倒后被送到了医院。血液检测显示,她体内的钾含量过低;心电图检查表明,她患有长QT综合征,这种症状会造成心律不齐。

该女子的家族中没有出现过心脏或激素问题历史。但是现年31岁的她从15岁开始就只喝碳酸饮料,特别是可乐。她告诉医生,自己每天喝2公升可乐。

在不喝碳酸饮料一周后,该女子体内的钾含量和心脏图检测都恢复正常了。

研究显示,喝太多可乐可能会导致过量的水进入肠道,进而导致腹泻和钾的流失。大量的咖啡因也会导致小便增多,并降低钾的再吸收。而钾含量过低可能会导致心律不齐。

摩纳哥格蕾丝王妃医院的研究人员指出:“心脏病专家需要知道饮用可乐和钾的流失之间的关系,应该询问QT综合征患者喝饮料的习惯。”此外,未来研究人员还应该检验,过量饮用可乐的人体内的钾含量是否比不饮用可乐的人低。

在查阅类似病例后,研究者共发现了6例据信是由过度饮用可乐导致的疾病,其中就包括心脏问题。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王琦琛)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