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俄方说斯诺登同意今后停止损害美国利益

2013-07-13 08:52 来源:新华网

俄方说斯诺登同意今后停止损害美国利益
7月12日,俄罗斯当地电视台播放斯诺登会见国际人权组织代表及知名律师的画面(视频截图)。当日,斯诺登在莫斯科与俄罗斯和国际人权组织代表及知名律师会面时表示,希望留在俄罗斯,请求法律人士帮助他获得在俄政治避难地位。 新华社发

美国情报部门前雇员斯诺登与俄罗斯和俄罗斯国家杜马议员尼科诺夫12日在与美国情报部门前雇员斯诺登会面后说,为了获得在俄政治避难地位,斯诺登同意今后停止损害美国的利益。

斯诺登当天与俄罗斯和国际人权组织代表及知名律师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中转区举行了会面。尼科诺夫在机场对记者发表谈话说,斯诺登已经正式向俄罗斯政府提出政治避难的请求,在会面过程中斯诺登同意接受俄方提出的条件,即他不会继续损害美国的利益。

据尼科诺夫转述,斯诺登表示他知道俄方的条件并愿意接受,他不打算损害美国的利益,因为他热爱自己的国家。

尼科诺夫说,目前斯诺登状态良好,对问题反应迅速,自称感觉很安全。

针对斯诺登最新提出的政治避难请求,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天表示,克里姆林宫目前尚未收到斯诺登政治避难的申请,但俄罗斯向他提供政治避难的条件依然没有改变。

6月23日,斯诺登由中国香港飞抵莫斯科,至今一直滞留在谢列梅捷沃机场中转区。7月1日,普京提出俄接受斯诺登政治避难申请的条件,即“他必须停止继续损害美国的利益”。斯诺登在得知这一消息后一度放弃了留在俄罗斯的打算。目前,委内瑞拉、尼加拉瓜和玻利维亚3国已经表示愿意为他提供庇护。

(来源:新华网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