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福特开发“救护汽车” 监控司机健康必要时可代驾

2013-07-13 08:59 来源:中国日报网

福特开发“救护汽车” 监控司机健康必要时可代驾
福特公司目前正在开发一项新技术,能监控司机健康状况,必要时可以代驾。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1日报道,汽车巨头福特日前透露,目前正在开发一种“救护汽车”,能监控司机的健康状况,甚至能在司机生病或者打瞌睡时代其驾驶。

这种“救护汽车”里有一组医用传感器,能让医生远程检查司机的健康状况。其早期版本已经在印度做过测试,福特公司现在想把它应用到消费者的车上。福特首席技术总监维贾伊•桑卡兰说:“健康应用是汽车行业千载难逢的机遇。在印度,我们已经做过一些测试,即让医生使用机载电子设备进行基本的诊断,并将诊断结果传送回中央位置。这种车已经成为某种意义上的移动救护车。”

福特目前正在开发内置这种传感器的智能座椅、方向盘和座椅安全带。福特发言人介绍说:“方向盘上的红外传感器能检测驾驶员手掌及面部的温度变化。驾驶杆下面的传感器可以测量车舱温度,为比较司机体温的变化提供基础。安全带里的传感器则可以估测驾驶员的呼吸频率。”

桑卡兰还预测说,自驾车,比如谷歌开发的那种,不可能在未来十年里大量上市。“很多人都有自驾车的概念——我们数年来一直在开发自驾车,我们有自适应巡航控制和停车系统——这些功能将不断引进……自驾车也正是消费者所需要的。然而,一辆真正意义上的自驾车可能还要过十年才能上市。”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