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不满东京漠视要求 冲绳现独立之声

2013-07-13 08: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不满东京漠视要求 冲绳现独立之声
冲绳独立分子举行宣传活动

随着冲绳民众对日本政府忽视其迁移驻冲绳美军的要求日益不满,冲绳独立运动方兴未艾,独立研讨会、独立旗帜、独立货币纷纷应运而生。

***再见,日本!

据《纽约时报》日前报道,在日本那霸一个熙熙攘攘的市场里,摊贩们兜售着猪头和用来做和服的丝绸。而在市场角落里一个没有窗户的小房间,一些冲绳人聚集在一起,了解一个直到最近谁都不敢当真的政治理念:脱离日本,宣布政治独立。

 大约20人参加了这次活动,他们来自各个年龄层。演讲者认为冲绳人属于另一个民族,他们居住的热带岛屿一度是独立的,却1879年被日本强行占领。组织者随后播放了喜剧《再见,日本!》,在虚构的剧情中,冲绳最终演变为了独立的小共和国。

71岁高龄的演讲者比嘉是退休记者,他出版的独立运动历史书在网络上热销,他说道:“在此之前,谈独立的人还会被人嘲笑,但独立也许是我们摆脱美国基地的唯一办法。”

比嘉先生和其他倡议者承认,真正寻求冲绳独立的岛民为数寥寥。冲绳有140万居民5万驻日美军一半以上都驻扎在这里。日本中央政府忽视冲绳人呼吁减少驻冲绳美军的要求,当地民众对此极为不满,更多的人公开宣扬独立主张。当地官员和学者都表示,这是几十年都不曾见的现象。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