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航空界人士质疑韩亚旧金山事故疏散过慢

2013-07-12 14:0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日本航空界人士质疑韩亚旧金山事故疏散过慢
韩亚航空波音777客机当地时间6日在美国旧金山机场失事

据日本媒体7月12日报道,美国旧金山国际机场发生的韩亚航空客机着陆事故中,事故发生至乘客开始撤离经过了约90秒。对此,日本航空界人士11日质疑韩亚机长的判断,认为尽快撤离所有乘客是首要原则。但也有人认为,判断存在难度,因此给予一定理解。

在可能发生火灾、爆炸或在海上迫降等情况时,各国法规都要求在机长发出撤离指令后90秒内所有乘客应全都撤离。

国土交通省相关人士质疑称:“从机身损坏情况来看,做出开始撤离的判断似乎太迟。”以机身后部为中心发生了较大损坏,一名航空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后部有辅助动力装置及发电机等设备,起火的可能性很高,理应迅速做出判断。”

韩亚航空机长等虽然被空乘人员要求下达指令,但是当时正在与航空管制官联络,因此没有立刻下达疏散指示。另一名乘务报告起火后才开始疏散。

一名前机长提到,旧金山机场起降客机较多,4条跑道呈“井”字型排列,因此对韩亚的处理表示一定的理解称:“(机长)或是考虑到撤离飞机的乘客横穿跑道非常危险。为了收集信息慎重判断,90秒左右是需要的。”

这名前机长还表示:“在驾驶室的机长等人也许不知道机尾的损伤情况。在这种情况下,和能够掌握机内情况的空乘合作非常重要。”

另一方面,有关很多乘客带着行李撤离一事,多名相关人士强调:“这将影响撤离速度,必须放弃行李逃生。”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蔡东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