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坠机前飞行员发现问题 自动油门系统未有效工作

2013-07-11 08:15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国飞行员和航空安全咨询顾问莫斯说,在多数飞机中,如果一台飞行指挥仪开启而另一台关闭,自动油门就不会开启,因为它必须与飞行指挥仪配合工作。

赫斯曼表示,他们将进一步调查自动油门系统当时是否开启。

自动油门系统与飞行控制电脑联接,飞行员得以选择适当的速度起飞、巡航和着陆。如果偏离设定航速,该设备可以自动纠正。

据了解,这是李康国首次驾驶波音777客机在旧金山机场降落。由于机场的自动着陆导航系统关闭,他不得不依靠肉眼驾驶飞机着陆。运输安全委员会官员介绍说,事故发生前,李康国没有和身边的教练飞行员讨论异常情况。驾驶舱的语音记录显示,两人直到飞机撞上防波堤2秒前,才进行了语言沟通。

尽管他们随后试图通过增大发动机的马力来提高飞机的降落速度,但飞机在降落时的速度仍然比标准速度慢了30多节(约为56公里/小时)。此前,在500英尺(约为152米)的高空,飞机的速度就已经失常,低于预定的134至137节(约为248公里/小时至254公里/小时)。

前空军飞行员、南加州大学的航空安全专家迈克尔•巴尔认为,在500英尺高度时,飞机必须具备正确的下滑坡度,对准跑道的中心线,并且飞行速度适中方可降落,如果不能满足上述条件,飞行员就应该取消降落,拉升飞机盘旋后重新着陆。

但是对于大部分飞行员来说,即便飞机此时存在异常情况,他们也不太愿意取消降落,这已经成为该行业中普遍存在的一种现象。倡导航空安全的美国飞行安全基金会在最近发布的报告中称,有97%的飞行员在遇到降落异常情况时不会取消降落,他们认为自己有经验和能力调整飞机。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